close

天吶~

到現在都還沒有去過清境耶

素有霧上桃源的清境到底有多美呢?

走吧!

趁著週休假期一起來去看看囉~

 

 

兩天一夜的行程

從台北火車站搭乘巴士出發

沿途的景色

心情格外的輕鬆呀

帶著期待的心情

終於在11:30抵達南投清境的國民賓館囉

在等待接駁車接送到青青草原之前呢

我們先到旁邊的小瑞士花園逛逛

C5.jpg    

現在正是清境風車節的時候唷

C34.jpg  

從路上到入園有好多的風車

C10.jpg  

裡面園區不大

但還蠻漂亮的~

再加上還有紙箱王的展示

算算在這裡大概逛個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

  

 

 

但是

在到青青草原之前欲發生了一個小插曲啦

原本我們安排的行程是到奧萬大

但是現在沒有楓葉可以看所以改成合歡山

正在我們悠閒的吃荖鬆餅

想說吃完差不多可以慢慢地散步走去搭接駁車時

沒想到

接駁車的司機在12點多的時候打電話來了...

司機:小ㄗㄟˇ 你們在哪   偶的車子已經到霧社要接你們到奧萬大了

!!

豆豆:耶~我有改行程到合歡山耶,今天下午不是到青青草原嗎?

司機:他們沒有跟偶搜耶,你等一下  偶問問看

 

 

過了幾分鐘....

一位年輕的司機打來了

年輕司機:小姐  你們不能這樣改行程啦

!!有沒有搞錯我可是提前就改了~不是當天才改的哦!

豆豆:耶~可是我前幾天就有改行程了,我有問過旅行社的人呀~

年輕司機:他們沒有跟我們說耶,那我再確認一下

不管啦我有改我有改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說到小瑞士

台南也有一個小瑞士呢

能夠被稱為小瑞士就是環境很漂亮囉~

不過兩者有很大的不同

台南的小瑞士雖有一個非常奇特的景觀

"天景漩渦"很酷的名稱~

為了解決烏山頭水供水問題又興建了曾文水庫

在涵管的西端出水口旁就可看到“豎坑”工程

透過這個豎坑呢就可以讓曾文水庫的水流方向呈現90度的大轉變

就是為了要減緩湍急的水勢並讓水流流向烏山頭水庫的集水區

而當水面的高度超過這個豎坑時

水流開始轉向就會形成了漩渦

好險我去的時候有看到這個漩渦~呼呼

題外話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接著

我們還是繼續慢慢吃著點心

吃完後散步

C11.jpg  

有南瓜馬車

C6.jpg  

可愛的迷你植物

C14.jpg  

廁所也很可愛唷

C12.JPG  

落耶孩的羊兒><

C15.jpg  

 

再來逛逛紙箱王

要不是時間差不多了

我還蠻想仔細逛逛紙箱王的

裡面的作品都蠻精緻的說~

對於喜歡做手工的人而言是個不錯地方啦~^^~

C18.jpg  

 

C17.jpg  

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去等車啦

 

 

年輕司機:小姐~你們在哪~我們要到青青草原囉

呼~問題終於解決了~

我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~哈哈

go~青青草原我們來囉!

 

 

天吶天吶~

這裡真的是很美吶~

C36.jpg    

假日人很多就是了

來到青青草原一定要看的就是羊咩咩脫衣秀啊

C22.jpg  

這裡的告示牌設計得真可愛

還有寵物寄放區~真貼心

C44.jpg  

現在還有馬術秀哦

本來還以為就在那邊騎馬繞圈圈

是在坐旋轉木馬嗎><

沒想到!!

特技真的是驚人耶~

還跟著馬跑、一下跳上馬背、一下倒立

還有兩隻腳分別踩著不同的馬兒奔跑

重點是表演者沒有拉著韁繩耶!!

酷!帥翻了!

 

來到清境有名的水蜜桃一定也要來品嚐一下囉

C24.jpg  

現在正是盛產的時節呀~

又多汁又香甜~good~

 

 

這幾天的天氣很好

到山上雖然太陽很大

不過因為海拔較高所以感覺很涼爽舒服

爬山還是奔跑都不會流汗唷

途中下了一點雨

很快就停了

不過還是沒有影響我們的心情囉~

雨停了~山上的霧下來了~

看不見前方的路~

C40.jpg  

下雨過後空氣格外的清新...

今天的晚餐是民宿準備的小火鍋哦~

話說

我們入住的民宿房型是觀星小木屋耶~

真期待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