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歷史

我承認歷史跟我從國小開始就是兩條平行線啊

完全就是陌生人

我不認識他

他也不認識我

我還考過不及格耶><

這樣不行啦

怎麼可以這樣呢~

多少還是要了解一點呀

所以我決定了!

要好好提升一下我的歷史知識

噹!噹!噹!歷史課要開始囉

 

 

這次來到台南

一定要來個文化之旅囉

本來想到安平附近逛逛

但在中正路上看到被最為一級古蹟的--台灣文學館

想說來拍個照好了

L4.jpg    

沒想到一進去之後

就出不來囉><

 

文學館裡面有分不同館

分別展示台灣的歷史

而它主要的功能就是要記錄台灣的文學發展囉

 

  Field1--館外環境 

介紹館內各個空間之前呢

在文學館的對面有一個非常有歷史的建築物

L3.JPG  

你看~是消防局耶

在以前是台南最高的建築物之一哦

非常老舊的建築

牆面的磁磚都剝落了

 

  Filed2--兒童文學書房 

一進到文學館就可以看到右手邊有一個很可愛的牆面

光名字就知道意思囉

是兒童閱覽室啦

L7.jpg  

門口都設計得很可愛讓人不進去看看也難呀

L8.jpg    

裡面有非常多的故事書

有很多小朋友還有爸媽也在旁邊看童書哦!

 

  Field3--藝文大廳 

順著走廊走

就可以看到這個藝文大廳

非常寬敞明亮

牆面都設計得很有歷史建築的感覺

但這可是在建築物裡面呢!

L15.jpg  

 

  Field4--圖書館 

再來就是我拍照的右手邊

它是圖書館哦

做得還蠻有特色的~^^~

L14.jpg  

 

  Field5--展覽室 

這裡面有分四個展覽室

下面就是我去的時候正在展覽的活動

展覽室A. 舊建築新生命常設展

L65.jpg  

展覽室B. 台灣文學的發展常設展

L24.jpg  

展覽室C.  台灣本土母語文學常設展

L10.jpg    

展覽室D. 尋找創作的現場

 l31.jpg  

 

這些展覽內容都很豐富

可以逛上大半天囉!

預定好的府城只好下次再見囉~><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