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8:30在民宿門口等待接駁車的到來

原來門口早就有很多車在等著接送客人囉~

但都不是我們的車啦

有學校的、有公司行號的、也有散客的客人囉

 

8:40車怎麼還沒來呢?

該不會沒搭到車吧><

打了通電話給年輕司機

才知道

原來是前一個上車處的客人有點擔誤到囉

終於在9:00搭上車了

 

oh ya

準備要出發到合歡山囉

天氣實在是太好了

h1.jpg

將近四十分鐘的車程

終於我們來到了台灣公路的海拔最高點-武嶺

  H3.jpg  

的確有很多的單車族來這兒呢

我也想騎自行車來這裡

下一次到這裡就是我騎自行車來了!!

H20.jpg  

加油!我的目標~

 

上山的空氣比較稀薄

所以司機叫我們慢慢走不要用跑的

應該是怕我們會跑一跑掉下去吧><

我就一直叫我家的廖駿和澎澎不要太靠近

看著我的腳又開始ㄋㄧㄠ ㄋㄧㄠ的了~

 H4.jpg  

 

這裡的景點停留十分鐘

接著就要前往目地的囉

這裡停留時間就比較長囉

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在這裡走走看看

首先我們先來到全台海拔最高的旅館-松雪樓

H6.jpg  

松雪樓原本為蔣公行館

後來開放住宿後就成為遊客及登山的山友們非常重要的停留點

H7.jpg  

曾經發生過許多的山難

讓這裡變成了指揮救援中心的重要據點

後來因為風災、長年老舊而暫停營運

經過重建整修過後終於恢復營運啦

h10.jpg  

從合歡山這看過去可以看到前面那座就是奇萊山

從花蓮的外公家就可以看得到

每年的冬天就可以看到雪延著山線覆蓋在山頂上

就是現在可以看到那白白的地方

H12.jpg  

為什麼合歡山這裡要停留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呢

因為

我們要來爬合歡尖山囉

H14.jpg  

這裡腳程快的話大約二十至三十分鐘~

像我家的廖駿和澎澎呢~

就是爬差不多五分鐘就要休息囉><

H15.jpg  

這裡說好走也不是說很好走

但也不難走啦 

H17.jpg  

你看看

是不是還好呢

H18.jpg  

爬到最高處就是海拔3217公尺囉

H23.jpg  

往遠處眺望景色很美吧 

H25.jpg  

這樣一爬~

停留個幾分鐘就差不多該下山啦

準備回程囉!

接著就在國民賓館用餐後等車要準備回家啦

 

我們的行程中

還附加一個小行程-台一生態休閒農場

裡面有解說員為大家解說

但是裡面很多植物我們都有聽過了

只是比較特別的就是十五度楓跟蘋果焦

T1.jpg  

認識台一休閒農場

第一個是做高鐵農場假期專案

再來就是幫同事做的演講簡報囉

台一裡面有很豐富的植物生態

裡面的建築採用綠建築興建的

也就是會呼吸的建築啦

既節能又減碳

因為採用綠建築的方式所以在下午的2點多也不覺得熱

別有一番風味的水上餐廳

 T20.jpg    

解說員正在解說萃取蜂蜜、花粉的過程

以及苦茶油的萃取方式

當然也是都有讓大家試喝蜂蜜茶跟苦茶油

T16.jpg 

下午安排的行程有比較緊一些

聽完解說就差不多剩十分鐘就要上車啦

不過就當是下車走一走

順便參觀一下休閒農場囉~

 

趁著解說完的空檔

我還特地繞了一下

看看台一生態農場特別的-水山木屋

T8.jpg

我想他就是綠色民宿之一吧!

真想進去裡面看看~

看起來房間數不多

但環境不錯哦

旁邊還有黑天鵝

   

因為時間的關係

接下來點就是停下來拍個照而已囉

手工教室

T10.jpg 

這些應該是小朋友來戶外教學做的作品吧

T11.jpg

手工教室內的展示品

 T12.jpg

好老舊的鐵馬

我記得小時候在外公家好像有騎過類似的腳踏車哦

T13.jpg  

蝴蝶生態館

T14.jpg   

泰雅族的織布文化 

T3.jpg  

 

三點十分準備上車回台北囉

兩天一夜的行程終於完美的

ending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a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